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如何將Mac OSX硬碟分割區的WinXP透過Parallels移機

如何將Mac OSX硬碟分割區的WinXP透過Parallels移機

情境說明:
原先的WinXP是安裝在Mac1的第3個硬碟分割區中,但是以WinXP啟動時,WinXP會認為自己是使用第1個硬碟分割區,這個WinXP已經設定為Parallels的Hardisk1,且可以在Mac OSX中執行(當然重新啟動過的,M$作業系統嘛~)。我打算將這個WinXP系統移機到另外一臺Mac2上的Parallels中來執行。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我的家 - 作詞:佚名 作曲:佚名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但不是一首適合臺灣地質條件的歌。
如果門前的小河是山谷中的溪流,而後面的山坡是陡坡,那麼這個家是土石流潛在受災戶。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如何一邊睡覺一邊打蚊子

如何一邊睡覺一邊打蚊子

先說一個笑話:
夏天活捉到蚊子該怎麼辦呢?

1、當然要撫養牠 
2、送牠上學 
3、給牠買房子 
4、幫牠娶媳婦
5、幫牠帶孩子
.
.
.
.
不然你還能怎麼辦呢?
..
..
..
..
..
畢竟牠身上…流的是你的血…… 哈哈



睡覺時被蚊子騷擾是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半夜開燈起床後,蚊子躲起來找不到。睡眠中斷導致隔天上班上課沒精神。

重點分析:
  1. 睡覺睡得正好時,不要起身,以免睡眠中斷。
  2. 蚊子不來時,不用理會。
  3. 蚊子來時,要能在不起床的前提下,能偵測得到。
  4. 蚊子來時,要能在不起床的前提下,能發動大面積的攻擊。
  5. 科學發展月刊100年5月﹣關於蚊子的一些事/郭世文
    蚊子的叮咬喜好和人類所散發出的二氧化碳、體熱及乳酸有關

根據上述條件,我的睡眠攻擊法要訣如下:
  1. 先以大被子(冬天)/薄毯子(夏天)將全身保護好,露出臉部至耳朵部分。要用耳朵來進行偵測,並且讓蚊子只有一個地方能攻擊。
  2. 再準備另一條小被子,手放在上大被子上,然後小被子蓋在手上。準備以小被子來攻擊蚊子。
  3. 如果沒有聽到蚊子的聲音,則放心地睡。
  4. 如果聽到蚊子聲,則雙手迅速地將小被子往臉部矇住。
  5. 如果沒有聽到蚊子用力飛的聲音,表示沒抓到。回到步驟1.。
  6. 如果聽到蚊子用力飛的聲音,則表示您已經逮到蚊子了。小心地將小被子壓好,用手拍一拍蚊子的位置。
  7. 再來就繼續睡或是要開燈看成果就隨您的意思囉~

祝 大家好眠,蚊子不來。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20091212彰中日落


轉眼間來到彰中也已經第七年了。地球科學實驗室位於科教大樓的五樓,也是校區位於最西側,地勢最高的地方,因此是觀看日落的好地點。另一個觀看日落的好地點是學生最愛的藝能大樓,但是是我最少去的地方。再一個多星期就要冬至了,右側的十字架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標誌,最近剛好在整修。這個地標大約是位於地科教室的正西方,當然最近這一陣子的日落方位是在於西南方。
如果有學生問我要如何記得四季的日落方位,那麼我會要求他用三年的時間,每個星期到固定的地方看看西邊天空的太陽位置。我相信由自己觀察並且記錄的結果,一定是永生難忘的。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十全九美

今天帶天文專題的學生到天文館一日遊,活動都順利完成。直到騎車回家的路上,為了閃避一輛從對向車陣正後方橫向穿越馬路的機車,讓我滑倒在地上,左肩先著地,再來是頭左側擦撞地面。幸好是沒從那輛機車的側面撞上,不然還要再加上一個不知是何種等級的傷患。我因為穿著厚厚的衣服,所以沒有外傷,只有肩膀的酸痛以及頭部現在輕微的暈眩,而機車只有擦傷。所以也沒有打算進一步對於這輛機車車主提出任何的賠償要求。只是「車陣正後方橫向穿越馬路」是一種自尋死路或者是害死別人的行為,因為今天如果遇到的是大型車輛攔腰撞上,問題就捅很大囉!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趣味照片:關節異位


趣味照片:關節異位

我的眼鏡在昨天早上要拿起來戴時,發生關節異位。老婆說這個樣子很好笑,一定要貼在布落格上和大家分享。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勇士作戰法則

勇士作戰法則
  1. 要有赤手空拳的本事。
    申請計畫通過時,經費不會立即撥下來。所以初期執行計畫活動時,要有赤手空拳就辦活動的本事。別懷疑,計畫核准到經費撥入學校公庫,快則1個月,慢則3個月,我們都遇過。
  2.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申請計畫或是接案辧理活動,要量力而為。因為勇士作戰是要能打長期抗戰且能累積經驗的。如果是變成了烈士,那麼一次就玩完了。別懷疑,之前在執行計畫進行結案報告時,就要聽到多位老師因為執行計畫而打壞身體,從此進入名人堂,退出先發名單。
  3. 好天粒積雨來糧,歹天就嘸免咬鹹薑。
    平時留意學校的所有可以使用的人力物力資源。到了辦理活動時,就可以全部動員。即使是經費尚未核撥時,也暫時能擋一陣子。計畫的實施細節,也要在計畫尚未審核通過時,先擬好稿子,以便計畫通過且經費核撥時,能立即執
    行。
其他:
  1. 團體作戰會好過單兵作戰。如果不得以要單兵作戰時,要確認週邊至少有搖旗助陣的盟友。
  2. 以上法則只能適於能撐過後勤補給在作戰結束前才到達的情形。如果戰爭結束而後勤補給未到,或是勇士已經先掛點,勇士們會自動前往名人堂報到。
  3. 再強調一次,絕對不要作烈士。
以上是累積數次上戰場作戰而且後勤補給常時在作戰快結束時才到位的經驗談。謹獻給更多的勇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