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2008年日全食之旅-前往伊吾

為了觀賞2008年8月1日的日全食, 我參加嘉義市天文協會網路直播工作人員先遣團隊。

先遣團隊的工作人員有有黃老師與楊老師, 與喀那斯湖日食團的成員一起前往新疆。在7月26日淩晨前往高雄小港機場搭機出國。在櫃台報到掛行李時, 發揮團體的力量, 將部份帶往新疆的器材, 分配在團員們的託運行李與隨身行李上順利出發。由於兩岸直航仍在馬上規劃中, 一行人搭乘華信航空飛機經過一小時的飛行到達香港機場後, 再搭船航行一小時進入深圳。用過午餐後, 在深圳機場搭海南航空班機飛往烏魯木齊, 扣除中途停留蘭州的時間不算, 總飛行時間約為六小時。在7月26日晚上10點多到達新疆烏魯木齊, 出關後直達下塌飯店。在下行李時, 我的望遠鏡放在較小的鋁箱中, 沒有被拿到飯店內, 幾經波折後, 確認遺留在巴士的行李箱中。讓我緊張的心情暫時放了下來。

在7月27日早上, 就在喀那斯湖團員們出發前, 拿到昨晚遺留在巴士上的遠鏡後, 心中的忐忑總算是解除了。留下來的工作人員,與新疆地區的工作人員人會合後,搭著17人座的巴士前往伊吾。晚上到達位於新疆哈密地區伊吾縣的伊吾中學。

經過2天的時間,總算是到達了今年日全食的觀賞地點。與2006年到利比亞觀賞日全食相比較, 交通的時間是一樣, 但是總路程是不同的。

在伊吾中學的樓頂, 往西南方看去的天山山脈, 山頂上還有尚未融化的積雪。


在伊吾中學的樓頂, 往北方看去的石頭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