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英國印象1

來到英國遊玩已經6天了,來到英國的一些注意事項,雖然在網路及書本能獲知一二,自己親身體驗的最為深刻。以下先條列幾點:
  1. 物價很高
    隨便一包200g的餅乾或零食,就要1英磅。冷藏三明治的價格可由1英磅至3英磅不等。體積略比臺灣的早餐店所販售的大一些,胃口比較小的可以吃一個就飽。
    高級柴油或是無鉛汽油1公升大約也在1英磅,臺灣的汽油真的是便宜啊~
    布娃娃手掌大小的從4~10英磅都有,如果是有知名度的或是手工製作的,可以高達20英磅或以上。
    很多好看的紀念品,至少都在5英磅以及,如果數量要買多,還真是沉重的負擔。
    牛奶很便宜(我老婆說的),0.5公升大約0.5英磅,1公升不到1英磅。對於以牛奶當食料的朋友們,英國是您的天堂。
    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可以留意當地人常進出的市場、商店以及大賣場,花點時間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且價格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2. 汽車駕駛
    右駕靠左:駕駛座在右前座,排檔要用左手。還好油門與剎車仍是由右腳來控制,不然還真得很難開車上路。帶國際駕照來英國租車時,記得一定要帶本國的原始駕照,租車公司可能會要求檢查。第一天從機場開車上路時,感覺十分緊張。如同當年取得駕照後,第一天開車上路的感覺全部都浮現上來,重新體驗。個人認為,如果要減輕這些緊張,租用自排車(automatic)以及搭配GPS(無論是租車公司提供或是臺灣的Garmin車用導航搭配 GARMIN City Navigator級 Europe 全歐洲區)都可以減輕開車的壓力。隨後幾天,才逐漸熟悉。
    英國的十字路口有2種類型,一種是臺灣常見的十字路口,不多介紹;另一種是圓環式的,進入圓環時,一定要先讓圓環內的車輛先通過,順時針進入圓環,要留意自己即將前往的路線是在第幾齣口,如果轉錯了,別緊張,再等下一個圓環路口轉回來即可。如果有GPS,會自動幫你重新計算新的路徑。
    要隨時留意GPS提供的速限與當下路邊所給的速限。因為路況隨時改變,所以GPS的圖資不一定完全路得上。
  3. 飲食應變
    許多臺灣的朋友到英國會帶食物,但要留意英國在2008年年底開始實施的海關規定。奶蛋、肉製以及肉類加工食品是禁止帶入英國的,詳細資料請自行到外交部網站或英國旅遊局查詢。
    我自己是攜帶素食的泡麵、調理包及以沒有奶類加工的餅乾,並且搭配當地的蔬菜、牛奶以及肉類食物。
    水的部份,我多善用住宿地點的電熱壺,晚上燒煮開水,白天裝瓶攜帶。至於容量多少,則是根據自己的飲用水習慣。電熱壺也可以用來煮蔬菜並且沖泡泡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