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macOS Mojave 安裝軟體無法在系統偏好設定/隱私權/輔助使用 新增或勾選項目

問題描述:macOS Mojave 安裝軟體無法在系統偏好設定/隱私權/輔助使用 新增或勾選項目。輔助使用的清單應該會有許多項目,但是會一個都沒有,而且也無法以[+]新增。

英文描述:macOS Mojave - System Preference, Security & Privacy, Accessibility - Not Working/Empty

解決方式:
這個問題,在中文世界裡還沒有找到有說明,所以把我在英文版的資料重點整理如下。主要原因是因為安裝了防毒軟體,例如:ESET 或 Symantec...等。
隱私權/輔助使用的設定檔案是,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apple.TCC/TCC.db
但是被防毒軟體防護無法變更設定,所以要把這個檔案列在防毒軟體的排除清單。
再重新開機一次,就可以變更隱私權/輔助使用的設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