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Stellarium 0.9.1在MacOSX下的中文化


Stellarium 0.9.1在MacOSX下的中文化方法如下:
  1. 下載任何一個您想要使用的unicode TTF格式的中文字型。
    例如:http://cle.linux.org.tw/fonts/ttf/unicode/cwTeX-TTF/kttf.ttf
  2. 將檔案名稱更改為ukai.ttf
  3. 在MacOSX的Finder→前往→應用程式。
  4. 點選Stellarium,滑鼠右鍵開啟選單→顯示套件內容。
  5. 在Stellarium的套件內容會以另一個新視窗顯示。
  6. 將步驟2的ukai.ttf移到,在Stellarium的套件內容視窗的Content/Resources/data/中。
  7. 關閉Stellarium的套件內容視窗。
  8. 啟動Stellarium
  9. 在於Configuration視窗的Language分頁中,將Program Language及Sky Language變更為zh_TW,按一下[Save as default]。
  10. 在於Configuration視窗的Location分頁中,將您所在的地理位置設定好,並且按一下[Save location],將您所在的地理位置設定儲存。
  11. 以這就完成了Stellarium 0.9.1版在Mac OSX的中文化設定。
其他的相關資訊:
  1. 如果還要手動調整設定的話,default_config.ini是放在Stellarium的套件內容視窗的Content/Resources/data/中;而使用者的個別設定檔config.ini是放在 使用者/資源庫/Preferences/Stellarium/中。
  2. 使用文字編輯來修改設定內容,存檔時要將文字編碼設定為Unicode (UTF-8)的格式,中文的地點名稱才能正確地在Stellarium中顯示。
  3. 相同的方法使用在Stellarium 0.10.2版中,仍然有部份文字無法正常顯示。中日韓皆有掉字的情形,推論可能是各語言介面的敘述文字未正確使用各語言編碼段的文字。
  4. 如果使用Windows XP內建的Arial Unicode MS字型檔(ARIALUNI.TTF)的話,則可以顯示中日文字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