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勇士作戰法則

勇士作戰法則
  1. 要有赤手空拳的本事。
    申請計畫通過時,經費不會立即撥下來。所以初期執行計畫活動時,要有赤手空拳就辦活動的本事。別懷疑,計畫核准到經費撥入學校公庫,快則1個月,慢則3個月,我們都遇過。
  2.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申請計畫或是接案辧理活動,要量力而為。因為勇士作戰是要能打長期抗戰且能累積經驗的。如果是變成了烈士,那麼一次就玩完了。別懷疑,之前在執行計畫進行結案報告時,就要聽到多位老師因為執行計畫而打壞身體,從此進入名人堂,退出先發名單。
  3. 好天粒積雨來糧,歹天就嘸免咬鹹薑。
    平時留意學校的所有可以使用的人力物力資源。到了辦理活動時,就可以全部動員。即使是經費尚未核撥時,也暫時能擋一陣子。計畫的實施細節,也要在計畫尚未審核通過時,先擬好稿子,以便計畫通過且經費核撥時,能立即執
    行。
其他:
  1. 團體作戰會好過單兵作戰。如果不得以要單兵作戰時,要確認週邊至少有搖旗助陣的盟友。
  2. 以上法則只能適於能撐過後勤補給在作戰結束前才到達的情形。如果戰爭結束而後勤補給未到,或是勇士已經先掛點,勇士們會自動前往名人堂報到。
  3. 再強調一次,絕對不要作烈士。
以上是累積數次上戰場作戰而且後勤補給常時在作戰快結束時才到位的經驗談。謹獻給更多的勇士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