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如何將Mac OSX硬碟分割區的WinXP透過Parallels移機

如何將Mac OSX硬碟分割區的WinXP透過Parallels移機

情境說明:
原先的WinXP是安裝在Mac1的第3個硬碟分割區中,但是以WinXP啟動時,WinXP會認為自己是使用第1個硬碟分割區,這個WinXP已經設定為Parallels的Hardisk1,且可以在Mac OSX中執行(當然重新啟動過的,M$作業系統嘛~)。我打算將這個WinXP系統移機到另外一臺Mac2上的Parallels中來執行。

  1. [Mac1]在Parallels的虛擬系統中,新增一個虛擬的Hardisk2,容量與Hardisk1相同大小。
  2. [Mac1]在Parallels的虛擬系統中,新增一個虛擬的CDROM2,掛載Norton Ghost或Clonezilla開機光碟iso檔,在Parallels開機。CDROM1當然就是Mac1的實體光碟機!
  3. 將Hardisk1的WinXP,備份至Hardisk2中,記得要每2GB分割一個檔案,才能備份到光碟或FAT32的隨身碟中。
  4. 重新以WinXP開機,將WinXP的系統備份影像檔,燒錄至CDROM1的DVD光碟上。
  5. [Mac2]在Parallels中,新增一個虛擬系統,並且新增Hardisk1及Hardisk2,容量等於或大於原來在Mac1的虛擬系統。
  6. [Mac2]在Parallels中,新增一個虛擬的CDROM2,掛載Norton Ghost或Clonezilla開機光碟iso檔,在Parallels開機。CDROM1當然就是Mac2的實體光碟機!
  7. [Mac2]將步驟4備份的DVD光碟,放入CDROM1中,掛載到Mac2的Parallels的虛擬系統中,將系統還原至Mac2的Parallels的虛擬系統的Hardisk1。
  8. [Mac2]重新將Hardisk1的MBR還原,設定好Active partition。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其它問題:
在移機後,發現系統執行任何程式反應都很慢,沒有當機的情形,但是就是反應很慢。透過工作管理員發現有一支程式prl_cc.exe占用至少50%以上的CPU資源。透過google大神找一找,發現是google工具列的快速搜尋在建立索引檔的過程中所造成。如果要立即解決這個問題,則從工具列中的Google按一下,從選項設定中,關閉google快速搜尋的功能即可解決。
相關文件:
Windows performance is slow and prl_cc.exe process consumes 50-100% of CP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