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請勿任意丟棄垃圾

請勿任意丟棄垃圾,簡單的一件事情,但是在臺灣仍然沒有做好。

為什麼不要亂丟垃圾呢?回到國中理化所教的一個基本原理:質量守恆的觀念。當您丟了一個垃圾,從你的身邊看不到了,並不意味著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它會在環境中,經過自然界的風、水、重力,搬運到河床、湖底、海邊、海底等侵蝕基準面以下的地點沉積。更不用說在這個過程中,垃圾跑到其他人的生活環境中,使他人對著這個不速之客下詛咒。

我今天到大肚溪口的濕地去賞鳥,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賞鳥。帶著望遠鏡,順便拍攝我們所遇到的各類鳥類。除了賞鳥之外,另外一件讓我注意的事情就是與漂流木一起的各種垃圾。我想這是呼應這個主題最好的畫面,因此我也一起拍照紀錄下來。



滿地的垃圾,主要以不能分解的塑膠類垃圾。


漂流木雜夾著垃圾。


俯拾皆是的垃圾。


這個東西大家認得吧!


如果沒有垃圾,這會是一片可以開發成觀光景點的海灘。


塑膠製品在環境中的基本能力﹣質量不滅。


塑膠製品在環境中的基本能力﹣質量不滅。



籃球不見了,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嗎?


買不起籃球,就到海邊找一找,說不定會找到一個哦!


您看看,連不小心遺失的球球,也不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走近一點看看,好像是一顆排球,還有安全帽的內墊。


小白,你怎麼也在這裡?


從上面的照片,可以讓大家明白,您所丟棄的垃圾不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所以,請不要丟棄小白垃圾。

更何況,在自然界中,垃圾會受到洋流的集中(http://www.greenpeace.org/international/campaigns/oceans/pollution/trash-vortex),導致生物大量食用,因而造成消化系統阻塞而死亡。這些生物又不能學咱們人類喝些什麼來腸道清一清,體內自然清的東西。

更多關於海洋生物食用垃圾的證據:
  1. http://www.doobybrain.com/2008/02/08/vortex-of-trash-in-the-pacific-ocean/
  2. http://earthfirst.com/one-third-of-sea-turtles-have-plastic-in-their-digestive-systems/
  3. http://boingboing.net/2009/10/19/photos-of-remote-bir.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