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英國印象﹣塔橋三拍

英國印象﹣塔橋三拍

從塔橋東北側(前景是一座大型的日晷),往市政廳(在塔橋後的半球)的方向拍攝的塔橋。

塔橋(Tower Bridge)建於19世紀末,是倫敦泰晤士河上相當有名的一座橋樑,幾乎所有來倫敦旅行的人一定要到的景點。這座橋特別之處,在於當時為了方便河上往來的船隻,橋面設計成可以升降,並在橋面上方建置行人專用的空中走道。


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景點囉~由於我們住宿的地點,有一班48號公車,可以直達London Bridge,因此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到此。第一次到塔橋是陰天,因此整個光線拍起來的感覺不是亮麗。在第二天時,逛完倫敦要返回住宿處時,再度來到此處。正適晚上,順手拍攝塔橋的夜景。第三次再度來到此處時,總算遇到晴朗的好天氣,因此也順利拍到晴天的塔橋。

 Tower Bridge的夜景,另有一番風味的景色。

想要拍到塔橋,一定要參考地圖,上午要從塔橋的東南側,能以順光的角度。而下午要從塔橋的西側,例如:London Bridge的橋面上、或是HSM Belfast的方向,可以拍到順光的照片。

總算在第三次,拍到以晴天為背景的塔橋。以即將西沉的夕陽為光源,塔橋看來格外名亮。

請特別留意,Tower Bridge常常誤認為London Bridge。它們是兩座不同的橋,London Bridge位於Tower Bdirge的西側。兒歌的倫敦鐵橋垮下來,是指London Bridge(倫敦橋),而不是Tower Bridge(塔橋)。而London Bridge(倫敦橋)在歷史上,真的因為戰爭的關係,垮過好幾次,並且重建多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