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黑冠麻鷺@彰化高中.20080504

今天趁著鋒面尚未到來的好天氣,帶著望遠鏡再次看看黑冠麻鷺孵蛋的情形。今天的情形與兩天前相似,巢中的親鳥大多數的時間是窩在巢中,緩緩地環視四周的異動。


每隔一段時間會起身動一動,伸展翅膀、整理羽毛、抓抓頭皮,然後再換個姿勢繼續孵蛋。


今天發現巢中多了一顆蛋,累計數量為4顆。


拍完照片遇到王主任時,順便分享今天的拍攝成果。王主任也提到同一時間在學校另一角落也有看到一隻,應是巢中親鳥的另一半。看看下一回再來守株待兔時,會不會有另外新的發現(我猜測:情況一、親鳥間的換班;情況二、親鳥間的餵食)。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便知分曉。

----
【照片版權聲明】
  1. 這些照片是辛苦拍攝的, 所以您要使用於各種公開用途, 請先告知取得同意。尤其是商業行為, 一定要支付使用費。
  2. 例外情形, 學校教育用途或是學生撰寫學校指定報告或作業用途, 則可以無需事先告知, 但是請在照片說明處註明下列字樣: 照片所有人: 游大立先生。
  3. 否則將按照著作權法主張個人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