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Nero 7 Essentials 安裝問題: 序號錯誤

最近新買一臺燒錄機,隨機附贈了一片Nero 7 Essentials(以下簡稱N7E)。由於電腦之前曾經安裝過Nero 7不同的版本,解除安裝後要安裝N7E時,卻出現序號錯誤的訊息。原因是N7E的安裝程式會到系統登錄檔中找以前的安裝序號,而之前的序號又無法使用在新版中。即使要求N7E安裝程式自行由安裝光碟中找安裝序號,也會因為與系統登錄檔內的不符合而出現序號錯誤的訊息。

在Nero產品網站中 http://www.nero.com/cht/store-upgrade-center.html 查到 Nero 各版本的序號在系統登錄檔的位置。以 Nero 7 為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HEAD/INSTALLATION/FAMILIES/NERO 7/INFO。在Windows 2000中,以系統登錄編輯器(regedit)將之前安裝的Nero 7舊序號刪除,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HEAD 整個刪除掉,再重新啟動N7E安裝程式,就可以順利完成安裝。

題外話,最近在網路上查到幾個免費的燒錄軟體。
  •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http://www.ashampoo.com/, 號稱功能強大的免費燒錄軟體,沒有spyware。我尚未測使用,記下來先。
  • ImgBurn, http://www.imgburn.com/, 功能簡單實用, 沒有任何spyware, adware, virus。目前我在幾臺記憶體較少以及CPU較舊型的電腦上使用中。
  • Burn4Free, http://www.imgburn.com/, 功能比ImgBurn多, 但是有很多的廣告。雖然有人指出可以移除廣告軟體,但是我目前還沒繼續深入測試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