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Get Wine for Ubuntu

在Linux系統中執行Windows軟體, 一直就有聽說可以使用Wine, 直到今天才想要稍微試一下。Wine是直接在Unix-like系統中,直接啟動Windows軟體。它本身不是模擬器。

先記下幾個有用的網站:
幾個待解決的問題:
  • 沒聲音,會出現這個錯誤訊息: "open /dev/snd/seq failed: No such file ..."
    這個問題要配合 timidity 套件, 在執行wine之前, 先執行下列指令:
    $ timidity -iA iB2,8 -Os &
    然後才是 wine 要執行的程式
    $ wine ****.exe

    這一篇文章可以參考: http://susewiki.org/index.php?title=Using_MIDI
  • Windows軟體的部份字體太小,或是字體位置會跑掉。
    這個問題在 ubuntu 8.04 版的 wine-0.9.59 中是不存在的。
  • 另一個新問題, 在執行安裝 Windows 類的軟體安裝程式時, 會出現 "err:cabinet:FDICopy FDIIsCabinet failed." 導致程式無法順利安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