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英國印象5

再談開車

這次來到英國的行程中,我們規劃倫敦市中心以外的區域自己開車。所以我們租用一臺VW Passat 2.0七天,包含Damager Waive, Theft Waiver以及Risk reduction,以及Fuel Charge(租車時是滿油箱,還車時不用加滿油。那麼當然是空油箱還車囉!),總共是520GBP。再加上我們這七天開了大約1200英哩的路程,加了55GBP的柴油。
再來是停車的費用,我們停了最貴的地方是劍橋的最便宜的停車塔,9.5小時花費12.5GBP,是成本最貴的。其餘的停車,要看地點。通常人口活動最多的地方,可以停車時間通常短於1小時,有些是免費的有些是要付費的。如果要停留超過2小時以上,通常要停的距離景點遠一些的地方,可以停留超過2小時以上,停車成本通常比較低,或者是免費。
如果將這些費用也加進來的話,自行租車的總交通成本大約在600GBP左右,平均每人的交通成本為300GBP。
我們走過的路徑有:
  1. 倫敦←→劍橋
  2. 倫敦→巨石陣
  3. 巨石陣→曼撒斯特
  4. 曼撒斯特→湖區
  5. 湖區周邊
  6. 湖區→倫敦
我猜想,除非是事先訂好車票,才可能比我們的交通成本還要低。如果是即興的買車票的話,交通成本可能比我們還要高。
當然自己開車的行程,除了機動性高之外,還有一項特色是看到吸引自己的景點可以隨時停留下來看一看。因此是我們當時決定倫敦以外的地區是以租車活動的方式。
車子的功能中,有定速巡航的功能,在高速公路長途的駕駛中,相當實用,而且避免油門來回地控制,可以省點油,也可以避免超速。
我們在租車的最後一天,為了將行季載送到倫敦住宿的地點,嘗試開車進入倫敦市區。開車進入倫敦市區有幾個重點要注意,進入第一區(Zone 1)要額外付費8GBP的Congestion fee。為了避免不小心進入付費區,可以設定GPS導航避開收費路段。開過一次的心得是,『In London, there is always traffic.』,永遠都會塞車。我們從機場到第三區路程約30英哩的路,來回開了約4.5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