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英國印象6

英國的物價相對於臺灣是稍有研究的人都知道的『高』! 所以到英國旅遊如何省錢, 當然都有許多的經驗談。在這兒整理一下我們吃的省錢之道。
從臺灣自備的部份:
  1. 泡麵: 由於英國海關的禁止任何含肉類加工食物, 素食泡麵通常是比較沒有問題的。帶進英國後, 很容易在住宿的地點沖泡。
  2. 即溶飲品: 由於英國海關的禁止任何含蛋奶類加工食物, 要避免攜帶類似的食品。
  3. 自己習慣的餅乾: 老規矩, 要避免肉類加工、蛋奶類加工的食品。
  4. 茶葉: 自己喜歡的茶葉。如果不帶的話, 通常住宿的地方會有即溶咖啡或是紅茶包。
  5. 鹽: 如果可以自己帶一點的話。要是忘了帶, 可以到KFC或Mac取得。
  6. 耐熱的餐具: 沖泡泡麵 或 調理食物用。我這次是攜帶登山用的鈦鍋具組。
  7. 耐熱的水壺: 應付泡茶、熱飲或是當天早上臨時煮開水來不及放冷。
英國當地的飲食:
  1. 住宿訂房請找有提供早餐的地點, 然後吃到十分飽再出門。
  2. 蔬菜、水果, 在物價相對較便宜的郊區, 可以找到1磅一公斤左右的蔬菜、水果, 補充每日所須的飲食。蔬菜洗乾淨後, 切段放入電熱壺內煮熟, 沸水可以沖泡麵, 再加上蔬菜, 啊~ 真是人間美味!
  3. 雞蛋, 在超市、市場或量販店可以買得到1磅大約10顆的雞蛋。雞蛋最簡單的調理方法就是放在電熱壺內, 由冷水煮沸後, 再繼續煮大約10分鐘, 就完成了最簡單的水蛋。撥開蛋殼, 灑上一點鹽, 啊~ 真是人間美味!
  4. 生菜, 在超市、市場或量販店可以買得到1磅的生菜, 但是沒有醬料。可以搭配從KFC或Mac取得的醬料, 啊~ 真是人間美味!
  5. 土司、果醬, 在超市、市場或量販店可以買得到1磅一長條的土司, 土司加果醬, 啊~ 真是人間美味! 不一定, 當您連續7天吃土司加果醬後, 你可能會說: 誰再跟我說一句土司, 我就翻臉!
  6. 牛奶: 喜歡喝牛奶的朋友們, 這裡是您的天堂, 通常可以找到500 ml的牛奶大約在0.5英磅的價格, 1公升可能以可略少於1英磅的價格。
  7. 飲料: 通常不建議。如果對於飲料依賴低的朋友們, 善用住宿的電熱壺煮開水, 每天晚上備妥隔日的飲用水。搭配茶或咖啡作為點綴, 應可以在飲料及水省下不少錢~ 一般600 ml的飲料或水, 價格可能從0.5英磅到2英磅不等。
  8. 餐廳的飲食: 您看了價格後, 鐵定會懷念臺灣的~

沒有留言: